開站與更新

芷月閣開站已有

Translate

網版連結、排卦程式、交換連結

資訊跑馬燈

2012年11月30日

卦例研究--感情卦,已有結果。

‧若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
卦例研究--感情卦,已有結果。

以下為本人在20110420日在DestinyNet命理網的易經易卦討論區所回覆的卦例



*以下僅節錄本人與開題者之間的回覆和本人論卦所需的資料,完整版請點選內文網址


----------------

開題者:

一個多月前,以前在我單位服替代役的小伙子退伍了,退伍後幾天他忽然來信要我幫他卜問感情,原信如下:
「好久不見,上次請你幫我卜感情的那個還真的很準,我女朋友是說要我好好準備,只是她最近還是怪怪的,而且跟她高中同學走很近,我是想請問,我應該就這樣繼續下去,還是要怎麼做,因為我前幾天有提出要跟她分手,可是她又不要,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在台中準備考試,她在高雄!!這樣真的很累,麻煩您再幫我卜一卦可以嗎?」
我卜得如下之卦:



我當時告訴他我的看法,後來這小子竟音訊全無,直到今天才又出現,說我上次幫他卜的很準,在公佈結果之前,先請大家練練功吧!

辛卯年辛卯月辛酉日
天雷無妄變天澤履

本人分析如下:
quest小弟不才
就試看看分析的內容
如有不實且多包涵
問兩人對待世爻為男生
應爻為女生
用神設定在應爻

1.
世爻朱雀子孫得日休囚月來生扶
男生對於這個女孩子
本身常會胡思亂想 捕風捉影的事情發生
且又對她不放心

2.
應爻白虎父母得日來生扶月休囚影響
表示這個女生本生外向且個性比較直爽
但是有原則性的女生

3.
問題點在於玄武兄弟動化進神兄弟()
是她的同學想要追求她
一開始會有曖昧的情形發生(一開始女生對他印象不錯)

但是到後面女生會拒絕的(畢竟她有男友了不能背棄他)
只是世爻在那窮緊張(女生是有原則的)
不過呢世爻有些心態問題也需改正
要多於信任少些猜忌這樣才能走的久一些


開題者回饋:
首先感謝寶大與浮大撥冗賜教:
1.
世爻朱雀子孫得日休囚月來生扶
男生對於這個女孩子
本身常會胡思亂想 捕風捉影的事情發生
且又對她不放心

---->
確實如此,因問卜者家住台中,大學卻在高雄唸,在那裡認識了女友,但服替代役時選在離家近的台中,難免對分隔兩地的女友不放心,之前已經於2/18問卜一次,但那時我在卦中並沒有看到女友心意動搖的跡象,所以當時判斷是「安啦!」,當時我的斷言是:「上午替代役來問卜,他擔心與女友的感情生變,依時間卜得風火家人之風雷益,兄弟不動且旬空,世爻持財,雖間爻亥水動去剋應爻巳火,但化辰土回頭剋,且與月建六合,應該剋不到應爻,所以應只是一時的小狀況,不會有感情生變之事。」


2.應爻白虎父母得日來生扶月休囚影響
表示這個女生本生外向且個性比較直爽
但是有原則性的女生

----->
我聽他講起來女友好像是如此個性,即使後來女友心另有屬,也擔心影響他準備考試而刻意隱瞞安撫,是問卜者的學弟撞見她女友和其高中男同學出遊,才有後來的求卜。


3.問題點在於玄武兄弟動化進神兄弟()-是她的同學想要追求她
一開始會有曖昧的情形發生(一開始女生對他印象不錯)但是到後面女生會拒絕的(畢竟她有男友了不能背棄他)只是世爻在那窮緊張(女生是有原則的)不過呢世爻有些心態問題也需改正
要多於信任少些猜忌這樣才能走的久一些

------>
其實我認為競爭者早就在2/18那一卦已經出現,只是當時女方還不想移情別戀,但是到後來競爭者攻勢轉強,問卜者又因距離遠而鞭長莫及,所以最後還是分手了。後來這一卦我是以妻財為用,世爻午火得卯月生之,轉生妻財辰土,此問卜者對女友情感依賴頗重。妻財辰土與日酉金六合且化退,兄弟寅木發動又化進當令,我以應爻為此事的走向,應爻子水得日生且與世爻六沖,但子水旬空,應於3/10子日出空後沖世,所以我當時直接告訴問卜者:「要有心裡準備。」
至於浮大認為女友以後會回去找他,我想因應爻子水化巳火與世爻同氣,此點不無可能,這就有待時間印證了。
此卦個人看法也許不夠成熟,僥倖矇中,還請各方高手指點。


本人回覆:
就等之後的印證吧
當對人不放心
同樣的別人也會對你不放心
此卦來說本是兩氣不通(世應還相沖)

就表示他們本身對於一些事情的看法
就有不一樣的看法
一直以來都是女生去主導(持父本身就屬會照顧跟包容)

男生一直都在說而已(子孫總是想到啥說啥的但是就是沒魄力)
你換個方向去想
如比重方向一直都沒法調整
當然會分手的機率不就大增
解卦除了要與事實相符之外
同時也要有其相對應的方法
不然就不用卜了
艮卦來說本主兄弟阻礙重重
如問分手 本身就困難
如此時男生有所改變
妳說女生回心轉意機率且不大增
以上共勉之

開題者回覆:
看來大家對此卦仍有疑義,我就把斷完此卦後與問卦者的mail往來貼出來供大家參考吧!
底下是3/7我告知問卦者我的看法後,因他一直沒回音,我擔心他做傻事,所以mail過去,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XX

我是OO,最近如何?說實在的,我很怕幫人家卜這種卦,就像醫生不喜歡開重大手術一樣,責任是很重的。我既不能對你亂講,也不願意有所隱瞞。雖說當時我的靈感認為卦象顯示就是這樣,但是在寫斷語之前,也是考慮再三。這個卦的確不是很好,但並不代表永遠或已成定局,人為的運作確實可以或多或少作一些改變,那就看你願不願意去努力了。總之,我的話你可以當作參考,當成聖旨就不是我所希望的啦! 祝 好運 OO 3/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底下是他的回覆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~謝謝您,其實問您前心理有個譜,只是自己不願意承認罷了,我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會弄成這樣,原本還很開心的,只是因為同學打來說看到她和別人出去,我就自己去胡思亂想,去看她的信箱,以為有第三個人,所以就都跟她說了,我也不知道跟她挑明講是對還是錯,反正只能看開了,真的很不好意思去問您這些,真的很謝謝您,我也不知道還能做甚麼?只是我很珍惜這段三年多的感情,也很認真,不太想這樣就分開,但是這種東西也是不能勉強的,就只能看她怎麼想了,除了這樣,我也不知道真的可以做甚麼,就只能好好念書罷了,真的謝謝您,也很不好意思。
XX 3/8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後來就是4/18
再遇到他,向他求證時,他自己說已和女友分手了,說實在的偷看他人信箱並不足取,尤其是信任自己的人,也許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他自己加上去的吧!


芷月閣易經占卜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